首页 > 服务目录 > 校园网 > 正文

服务目录

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服务使用须知

发布于:2017-12-27

 

目前我校已经加入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,我校用户在国内外其他高校交流访问时,只要对方校园网中存在名称为“eduroam”的无线网络,就可以使用我校的校园网账号(注意:需要加上我校的域名后缀 @sdu.edu.cn)和密码来连接,连接成功后就可以访问互联网。

1     如果您是济南校区的用户,假设账号名为“user”,输入身份账号即为“user@sdu.edu.cn”,输入密码仍为您原来的密码,通过认证后就可以访问互联网。

2     如果您是青岛校区的用户,假设账号名为“user”,输入身份账号即为“user@qd.sdu.edu.cn”,输入密码仍为您原来的密码,通过认证后就可以访问互联网。

3、     如果您是威海校区的用户,假设账号名为“user”,输入身份账号即为“user@wh.sdu.edu.cn”,输入密码仍为您原来的密码,通过认证后就可以访问互联网。

Eduroam对网络认证设置具有特定的要求,不同终端(手机、平板、电脑等)和操作系统(Windows、Android、iOS等)具有不同的设置方式,具体认证设置方式请参考附件。

山东大学校园网内已经部署了eduroam无线网络,供外校来访人员使用,外校来访人员可以在我校内使用eduroam来访问互联网。根据Eduroam联盟的要求,Eduroam无线网络仅提供给其他Eduroam参与机构的用户使用,我校用户在校内无法通过eduroam的验证,仍需使用sdu_net无线网络。


  我校用户在出访时可以通过校内的Eduroam认证测试网站,测试一下自己的账号能否正常登陆Eduroam,方便排查可能出现的认证问题。

Eduroam 认证测试网址:http://202.194.7.9/eduroam

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

邮编:250100

电话:(86)-531-88364731

copyright(c)2012-2022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    鲁ICP备05001952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