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服务目录 > 通用工具 > 正文

服务目录

山东大学企业微信操作指南(V1.0)

发布于:2020-02-23

 

一、安装并加入山东大学企业微信

山东大学企业微信面向在职、在学师生医务员工开放绑定使用,请按照如下步骤加入山东大学企业微信,并绑定个人统一认证账号。

步骤1打开微信,使用“扫一扫”功能扫描页面下方二维码。注意:请登录山东大学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(https://service.sdu.edu.cn)后,在服务大厅搜索“扫码加入企业微信”,在该服务中查阅二维码。

步骤2扫码完成后,点击当前页面的“加入学校”按钮,即可进入山东大学企业微信。

图片

步骤3若您没有下载企业微信,请先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“企业微信”,下载安装。若已经下载安装好企业微信,请打开企业微信,使用微信登录即可。

安装企业微信:

  • 苹果手机:请在手机上打开App Store搜索关键词“企业微信”,安装即可。

  • 安卓手机:请在手机上打开应用商店,搜索关键词“企业微信”,安装即可。

步骤4登录企业微信后,请点击右下角“我”,在页面中点击“设置”-“帐号”,请确认“帐号”页面中,您的手机号信息已经维护好。如果“手机号”一项是空的,请先维护好手机号,再进行下一步操作。

  • 图片

    步骤5打开企业微信,点击“工作台”,在页面下方找到“账号绑定”应用,点击“账号绑定”,输入统一认证账号、密码,点击登录即可绑定。

    图片

    注意:山东大学企业微信只面向校内师生医务员工开放,首次使用需要先通过山东大学统一认证进行绑定操作。在使用“账号绑定”前,请一定确保步骤4手机号信息是完整、正确的。绑定身份成功后,才能在企业微信中获得相关服务。

    完成账号绑定后,使用微信扫码关注山东大学企业微信为工作台,即可在微信中接收通知和使用应用。

     如果您因本校升学或入职后,原学工号不再使用,需要绑定新的学工号。请打开企业微信,点击“工作台”,在页面下方找到“账号绑定”应用,点击“账号绑定”,之后点击“解除绑定”,然后重新输入您新的统一认证账号、密码,点击登录即可绑定。


    图片




二、组织企业微信会议并邀请校内或校外人员参会

1.组织开会

企业微信【工作台】中点击【会议】,选择立即开会还是预约开会。

 

(1)立即开会

点击“立即开会”按钮,选择“语音会议”或“视频会议”。然后选择【添加参与人】或者【微信邀请参会】,若【添加参与人】点击此时可以点击“企业通讯录”或者“从群聊中选择”,可选择参会部门或人员,点击右下角“确认”按钮即可。若您需要选择非通讯录以及群聊中的人员可以通过选择【微信邀请参会】,邀请校内外单位或者外校人员参会,参会的条件是对方也需要安装企业微信客户端。

(2)预约开会

点击“预约开会”按钮,选择“语音会议”或“视频会议”,填写会议信息,包括会议主题,开始时间,会议时长,并选择会议参与人。参与人选择方式与“立即开会”中选择参与人一致。信息填写完成后,点击“发起预约”即可。当达到指定开始时间后,会向会议参与人发起会议邀请。

(3)群组里发起开会

在企业微信群组里可以方便地发起会议。同时可以生成群二维码,发送给校内外单位或者外校人员扫描入群并在群组发起会议。

注意:使用企业微信群聊发起会议时,建议将群聊保存至通讯录后,则可在通讯录中看到群聊,方便日后发起会议、直播。

2.会议管理

企业微信3.0.10版以上支持299人同时开会,最多30人同时进行语音与视频通话。

(1)语音与视频使用

会议参与人加入会议默认摄像头与语音自动开启,可点击屏幕下方手动关闭视频,关闭视频后语音与摄像头都会关闭,待想发言时开启视频即可。若想只关闭麦克或摄像头之一可以点击自己的视频图像,后选择【暂停语音】或【暂停画面】。主持人也可以开启和关闭成员的摄像头。主持人点击成员列表,点击单个成员后的更多按钮,选择关闭摄像头即可;

(2)文档演示使用

参会中成员均可发起文档演示,同一时刻仅支持一个成员演示。

电脑端使用:电脑端可发起屏幕演示和文档演示,点击“屏幕共享”即可与其他人一起共享该屏幕,击“文档演示”选择电脑中某一个文档即可与其他人共享该文档。

共享屏幕 文档演示

 

移动端使用:移动端可发起文档演示,支持从收藏的文档中选择。

(3)3.0.12版本会议功能升级

立即开会、会议预约都可邀请企业外的工作伙伴参会了,支持分享到微信、复制邀请链接、会议二维码多种方式邀请,还可在外部群聊中直接邀请。

关于企业微信会议,可观看官方宣传视频了解。

 

三、企业微信直播

借用企业微信与微信微信互通,直接实现老师与学生间的一键触达、无缝连接。线上直播课程作为最常用的场景,老师只需要在企业微信中群聊中打开“群直播”或者在【工作台】中选择【直播】,将直播分享到聊天或者微信中,学生就可在微信中即点即用,无须借用任何第三方渠道,无需下载任何APP。企业微信群直播画面流畅稳定,能够稳定应对直播答疑、大班课等高并发场景。

在群中发起直播 直播过程 通过微信邀请直播

企业微信直播的同时还可以一键分享屏幕内容并支持观看回放,错过直播时间也能完整观看。能有效降低卡顿、网络时延等问题,为学生们呈现更清晰的画质,让师生实现无缝互动。同时直播功能可以限制山东大学企业微信用户观看或者不限制观看。

直播开始前可设置回放 点击右上角可以设置观看权限

3.0.12版本直播功能升级

新增直播二维码,可以更便捷的邀请同事和客户观看直播。

四、企业微信群使用

企业微信群聊功能创建方便简洁,可以自由组合单位内或者外单位,外校人员。群内有投标,填表等便利工具便于操作。

(1)创建群聊添加通讯录中的人员

打开企业微信,点击【消息】,在页面中点击右上角“+”号选择“发起群聊”,之后选择“企业通讯录”

(2)在群聊添外单位或校外人员(不在通讯录内)

在群聊中点击右上角,进入“聊天信息”界面,之后点击“群二维码”生成群二维码,外单位或校外人员可以扫码入群。建议将群聊保存至通讯录,保存后,则可在通讯录中看到群聊,方便日后发起会议、直播。

(3)群聊中的便利工具

企业微信群聊中可以便利的使用“投票”,“ 填表”,“ 日程安排”等工具

 

五、更新企业微信

山东大学与腾讯会持续不断的推出企业微信新应用,建议您保持企业微信的最新版本以使您能够第一时间感受最便捷、稳定的服务。

更新企业微信,请点击企业微信下方的【我】,点击设置【设置】。进入设置页面后点击【关于企业微信】后点击【版本更新】。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

邮编:250100

电话:(86)-531-88364731

copyright(c)2012-2022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    鲁ICP备05001952号-1